dw.png 位置:首页--北辰新闻--首页轮播图

北辰区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07 15:45 来源:
字号

2021年1月5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北辰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去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任务。

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冯卫华向全会报告区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宝雨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中共天津市北辰区委2021年工作要点》起草情况作说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政协主席王亚令、区委副书记陈健出席。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中共天津市北辰区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讨论了《中共天津市北辰区委常委会2020年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中共天津市北辰区委2021年工作要点》和《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北辰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全区干部群众共抗疫情、攻坚克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区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全区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高,城乡融合发展格局初步形成,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提升,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各方面都发生了新的变化,呈现出向上向好的可喜态势。

全会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是北辰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的开局之年。全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肩负起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难题和提高整体发展水平双重任务,加快产业向高端转型、城郊向都市转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提出,要千方百计引育新动能,把招商引资作为生命线,进一步做好规划招商、以商招商、基金招商、产业链招商工作,加强与专业机构合作,提高招商引资的实效性和成功率。敬终如始做好企业全过程服务,倾心倾力打造重商亲商暖商的环境。

     全会提出,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做好补链、延链、强链工作,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化发展。支持企业转型升级,鼓励企业强化研发、销售等功能,提升产业链质量和效益。建立产业链常态化服务机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

     全会提出,要把促进消费摆在重要位置,加快现代商贸项目、特色街区建设,推动在谈项目尽快落地,推进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提升物流业发展水平,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现代金融和科技服务,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

    全会提出,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稳妥推进城中村改造和示范镇建设,抓紧快拆、快建、快还,保质保量建好还迁房,让群众早日还迁入住。加强对长远生计用房的统筹谋划,做好招商定位、产业导入等工作,让经营性公建产生效益、惠及群众。

    全会提出,要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对照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清单,严格自查自纠,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工业污染、燃煤燃气锅炉、挥发性有机物等治理,落实河湖长制,加快污染地块土壤修复,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北辰。

    全会提出,要不断巩固创文创卫成果,做好交通秩序维护、背街里巷清整、农贸市场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双创”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落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

    全会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实施好民心工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做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民生实事,提高兜底保障水平,推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认真解决“一老一小”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全会提出,要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发挥好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作用,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统筹财政资源,增加流动性,审慎安排政府投资项目,压减一般性公共支出和“三公”经费,节俭办一切事情。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意识,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国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要坚持“赛场原则”,在事上见真章,凭实绩论英雄,激励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增强果敢担当的勇气,弘扬苦干实干精神,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美丽的新北辰而不懈奋斗。

冯卫华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自觉增强政治历练,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

    冯卫华指出,当前北辰区肩负“双重任务”,推动“两个转型”,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要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用新的思想观念看待事物、谋划工作,努力想新办法、找新出路,不断创造新经验、开辟新境界。

    冯卫华指出,做实事、干事业需要走好每一步、干好每一年,需要长期付出、不懈努力。领导干部要有更高的站位,始终以党的事业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甘于做铺路石,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努力为北辰各项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冯卫华指出,我们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每一项任务都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必须抓紧抓牢、落实落细,要见于“事功”,看标准、看效果、看效率,努力在实干中锤炼过硬作风和本领。

    冯卫华强调,时值岁末年初,各项任务十分繁重,既要全面推进也要把握重点。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人物同防”,加强进口货物及冷链食品防疫监测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全力以赴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精心谋划好“十四五”开局,按照区委全会要求,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各项工作往前赶、争主动,展现出新的气象。要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廉洁节俭文明过节。

    冯卫华最后强调,实现新一年的目标任务,需要大家群策群力、团结奋斗。全区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忠诚担当、奋勇竞进、扎实苦干,努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武装部部长;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机关正处级领导干部;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区管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开发区管委会、总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参加会议。刘承

来源:2021.1.6北辰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