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北辰新闻--首页轮播图

北辰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4 15:13 来源:北辰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1月11日至12日,北辰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

区委书记冯卫华、区长王宝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政协主席王亚令、区委副书记陈健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区长王宝雨所做的《北辰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十三五”时期工作回顾;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指导思想与主要目标;三、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报告中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是北辰高质量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五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干实事、抓重点,打基础、利长远,加快产业向高端转型、城郊向都市转型,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报告中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北辰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美丽新北辰的重要五年。我们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发展规律,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创新竞进、闯关夺隘,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十四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肩负起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难题和提高整体发展水平的双重任务,加快产业向高端转型、城郊向都市转型,成为具有较强综合实力、浓郁现代化气息和体现天津都市形象、发展水平的标志性区域,努力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美丽的新北辰。

    王宝雨说,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是北辰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的开局之年。区政府要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区委十一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全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宝雨最后说,各位代表、各位委员,宏伟蓝图催人奋进,继往开来任重道远。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区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加快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而努力奋斗。

   大会审议了《关于北辰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说明》。书面审查了《北辰区 2020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北辰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所作的《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刘砚华所作的《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闫旭彤所作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以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王瑜、刘国茹(女)、孙华红(女)、李永花(女)、杨绍桐、季建虎为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郭莹(女)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孙华红(女)为天津市北辰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选举刘国茹(女)为天津市北辰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选举王瑞强为天津市北辰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北辰区2021年民心工程项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北辰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纲要的决议》《关于北辰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北辰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预算的决议》《关于北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的决议》《关于北辰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北辰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要求,全体代表要带头学习,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北辰区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要带头宣传,为身边群众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激发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投身到加快北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要带头落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和人大履职活动中,为北辰高质量发展助力加油!

    区人大代表陈尔平说:“成绩和规划振奋人心,我作为人大代表,将大会的精神带回工作岗位上,为北辰区的发展再贡献自己的力量。”

区人大代表林则银说:“报告中提到的‘六个新’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咱们北辰的各行各业各领域取得的这种丰硕的成果。用‘八个着力’绘就了咱们北辰未来五年的美好的蓝图。报告中提到的这个着力和保障民生,是我们基层党组织的必答题。所以我们下一步将以基层党建引领治理创新为抓手,坚守为民情怀,当好服务居民的‘店小二’将‘五常五送’、星级社区创建和十小工程等抓实抓好抓出效果。用心用情的办好民心实事,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提高咱们居民的生活质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2021.01.13 北辰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