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北辰新闻--首页轮播图

政协天津市北辰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01-14 15:49 来源:北辰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1月10日至11日,政协天津市北辰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在为期两天的会期里,政协委员听取并审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区第十七届人大第九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补选区第九届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常委;表扬“十佳政协优秀提案”和“十佳政协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并通过大会决议。1月11号,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全体委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贡献力量。

区委书记冯卫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宝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政协主席王亚令,区委副书记陈健,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陈永义出席会议。

区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红,副主席李书秀、王慧生、刘晓琴、马国海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选举办法(草案);宣布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和补选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长、常委正式候选人名单。

    全体委员以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李静为政协北辰区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选举出政协北辰区第九届委员会秘书长、常委。

   新当选的政协北辰区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长、常委到台前与大家见面。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十佳政协优秀提案”和“十佳政协提案先进承办单位”的决定》。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副主席刘晓琴所作的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表决通过政协北辰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会议认为,2020年是北辰区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战,充分发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推进北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北辰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而努力奋斗。

     区委书记冯卫华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全区干部群众共抗疫情、攻坚克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区政协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紧密围绕全区大局开展工作,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得到充分发挥,有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广大政协委员和委员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累计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7000余万元,在“万企帮万村”、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结对帮扶困难村等一系列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展示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使命担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北辰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的开局之年。区委先后召开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和十四次全会,深入分析进入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展望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出“十四五”时期北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对全区今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十四五”开局之年,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希望大家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肩负起光荣的职责与使命,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推动人民政协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贡献力量。

    冯卫华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自觉把“两个维护”贯彻到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努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协组织自身建设。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区政协委员凌焕成说:“我们作为经济界的委员,愿意为我们本区的经济建设做出应做的贡献,也是为了响应区委的号召和政协号召,为推进北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区政协委员王琪说:“我作为城建组里面的运营商,发挥好新基建的作用,以5G应用为拉动为智慧北辰和智能制造北辰做好我们应尽的服务,并且作为新的政协委员,要做好履职尽责的义务,多提一些有质量的提案建议,为北辰发展努力贡献。”

来源:2021.01.13 北辰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