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北辰新闻--首页轮播图

北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2 11:34 来源:北辰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1月20日,区委书记冯卫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宝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政协主席王亚令,区委副书记陈健等区领导出席,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冯卫华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是北辰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的开局之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不足,下大力量、做深功夫,抓实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担当,推动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工作的方方面面。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担当起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见成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为重中之重,用心研读原著,仔细体悟原理,深刻理解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思想上的自觉和发自内心的认同,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三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狠下功夫,推动基层党建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工作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密切联系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区委的工作要求,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创造性,以抓基层党建的实际成效,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四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着力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下更大功夫补短板、锻长板、树样板,持续深化“五常五送”、评星定级、党务工作者培养使用等成熟经验作法,做深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落实驻区单位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和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入列轮值等制度,高水平打造党群服务中心这一党建红色阵地,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五要选好用好基层组织带头人,推动干部队伍整体优化提升。扎实深入推进基层组织换届选举,紧紧围绕新时代事业发展和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坚持高质量“一肩挑”方向不动摇,严把政治首关,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切实把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才选出来、用起来,加强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

    六要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健全完善责任体系,让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参与其中、负有其责,共同担起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政治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观看了北辰区基层党建暗访专题片,听取了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和区委各部委、部分区级国家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民主评议。(刘承)

来源:2021.1.21 北辰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