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北辰新闻--首页轮播图

北辰区召开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7 17:07 来源:
字号


3月15日,北辰区召开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委书记冯卫华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宝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政协主席王亚令,区委副书记陈健等区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建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各项工作需要全面从严治党来提供坚强保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主责主业,压紧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推进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抓好干部“选育管用”,巩固发展党的组织优势,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严把政治首关,坚持事业为上、依事择人,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做强“辰青班”品牌,实施“8090”工程,让更多年轻干部拥有展示才华的舞台。要以高标准村居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两委”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强化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切实把“能干的好人”选出来,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促进更多人才、项目、资金向北辰聚集。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紧密围绕建党百年宣传这条主线,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重点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用好区域内红色资源,通过举办专题研讨班、开展体验式教学等方式,引导广大干部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围绕建党100周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舆情应对处置能力,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主动权。要积极传播北辰好声音,围绕重点项目、民心工程、党的建设等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北辰的突出优势、发展前景和工作成绩,为“十四五”开局起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持续深化十项文明行动,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载体,努力打造文明和谐新北辰。

    会议要求,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要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树立“大统战”思维,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紧密团结各类群体、阶层和力量,形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深入宣传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努力构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和社会环境。要推动统战工作向基层延伸拓展,围绕“组织起来、参与进来、双向服务”的要求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带动基层统战人士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等工作中来。统战部门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抓实抓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特别要围绕“十四五”开局起步、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任务,拓宽协商民主渠道,广泛搜集各方面意见建议,更好地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的作用。

    会议要求,做好全区政法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加强法治北辰、平安北辰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要位置,针对北辰之“特”拿出北辰之“策”,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牢牢守住首都“政治护城河”。政法机关要树立全局观念,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做好服务保障,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争创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以政法之为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要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巩固综治警务网格融合工作体系,打造更多亮点品牌,形成具有北辰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社会治理创新案例。要落实“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求,着力抓好教育整顿,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打造全面过硬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是重要的政治责任,考验的是干部的政治能力和政治担当。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定不移从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持“一把手”带头抓、班子成员一起抓、大家都来抓、严肃认真地抓,以严格的标准、务实的举措,推动全区党建工作整体上水平。要积极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坚持化繁为简、务实管用的原则,调整完善主体责任制度体系,为区、镇街委局、村居三级落实主体责任提供工作遵循。要压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通过开展业务培训、督促指导,助力各村居提高工作标准,实现管党治党“一根钢钎插到底”。

会上,组织、宣传、统战、政法部门负责同志总结成绩,安排部署任务。(刘承)

来源:2021.3.16 北辰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