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北辰新闻--首页轮播图

北辰区隆重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28 12:01 来源:北辰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6月25日,北辰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区委书记冯卫华出席大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政协主席王亚令等区领导出席。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与会区领导同志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为受表彰的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冯卫华在讲话中指出,北辰区广大共产党员在各条战线上始终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以工作实绩诠释共产党人的忠诚与担当。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向先进典型看齐,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把北辰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而努力奋斗。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理想信仰与干事创业结合起来,争做各行各业的先锋模范。要广泛宣传老同志们的先进事迹,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光大,为传承理想信念和红色基因多做贡献。

    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抵制圈子文化、好人主义等不良风气,推进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规矩和最高政治原则,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实践要求,从中汲取理论营养、实践经验、政治智慧。

    三要发扬担当精神,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目标接续奋斗。要有“勤政之功”,坚持以勤为先,主动承担起该承担的责任,坚决克服“庸懒散浮拖”的不良习气。要有“务实之功”,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求真务实做好每项工作。要有“创新之功”,自觉强化改革意识,大胆开拓创新,用改革的办法找到破解难题的方法和途径。要坚持不懈地干实事、抓重点、打基础、利长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为北辰未来发展筹谋蓄势。

    四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尽心竭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广大党员要念好“人民大学”,多到群众家里走走看看,真心真情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要用心抓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各方面工作,不断提高政策、产品、服务的质量,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落实好“双联系双报到”“向群众汇报”等制度,真心实意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不断增强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群众团结在党组织周围,进一步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一以贯之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勇于面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大抓基层基础,推进“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驰而不息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的专项治理。要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深化拓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一把手”带头抓,大家都来抓,严肃认真地抓,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刘向锋宣读了中共天津市北辰区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作为获奖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瑞景街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西堤头镇辛侯庄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姝,长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部经理、管理支部书记王广龙先后发言,讲述了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感人事迹。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机关正处级领导干部,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村居党组织书记和“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

来源:2021.6.25 北辰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