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北辰新闻--首页轮播图

北辰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暨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08 12:06 来源:北辰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7月7日,北辰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暨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专题党课。区委书记冯卫华出席并作“严守换届纪律”专题党课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等区领导出席。

会议强调,换届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严肃换届纪律是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进行的重要保证,是良好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具体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深入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做好换届工作等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全区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极端重要性,把做好换届风气监督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强化风险意识,采取果断措施,把换届风气监督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以换届工作的风清气正促进政治生态向善向好。

    会议强调,要加强教育引导,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镇党委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综合运用专题学习、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强化督查督导,做好换届工作专项督查,加强对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从严查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要压紧压实责任,必须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组织部门直接责任、各有关部门责任和基层单位党组织责任。各单位“一把手”要强化政治担当,在换届工作中讲政治、顾大局,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带头弘扬新风正气,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从严从实抓好换届风气监督,为顺利完成换届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刘向锋主持会议,会上播放了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镇街、开发区、区委党校报告厅设分会场。(刘承)

来源:2021.7.7 北辰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