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北辰新闻--首页轮播图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暨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11-05 11:33 来源:北辰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11月4日,区委书记冯卫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分析研判全区经济运行总体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年底收官,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区人大党组书记许南,区政协党组书记郝树民等区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全区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良好,稳健运行的基础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态势更加明显。各部门各单位要准确分析、全面把握当前经济形势,保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创造性,充分整合资源为我所用,以务实有力的举措展现区域发展的良好预期。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大力引进产业高端、绿色低碳、前景广阔、成长性好的项目,以增量投入带动存量调整,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聚焦区内重点产业和关键领域,实施"强链"、"建链"工程,努力打造一批产业集聚、成龙配套、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的高水平产业群落。要围绕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目标任务,结合区情实际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努力在培育新型消费、打造特色消费、吸引外来消费上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税收是一个地区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要在涵养税源上多下功夫,通过招大引强、优中选优,提高区域税源的总量和质量。要强化税收形势分析,科学合理组织税收收入,加强重点领域税源管理,一对一做好跟踪服务,同步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政策。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站位全区、服务大局,紧密结合各自职能,统筹多方资源力量,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原材料供应、物流、用工、融资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持续深化"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提升政务服务工作质效,力促重点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发挥好北辰智能装备研究院、天津市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等载体平台的作用,深化校企对接、产教融合、创新协作,让科技创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盘点各自领域工作完成情况,做好收官扫尾和最后冲刺,特别是防范债务风险、加强疫情防线、强化重点时期安保维稳等方面,要慎之又慎,坚决不能出任何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区发改委汇报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和四季度实现全年目标的工作举措及建议,与会区领导联系各自分管工作,围绕前三季度工作进展情况及做好第四季度工作谈思想认识、提对策建议。(刘承)

   来源:2021.11.04 北辰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