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北辰新闻--今日关注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北辰区 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21-01-08 15:33 来源:北辰新闻
字号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北辰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1月5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北辰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北辰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月5日召开。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听取并讨论了《中共天津市北辰区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讨论了《中共天津市北辰区委常委会2020年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天津市北辰区委2021年工作要点》。区委书记冯卫华代表区委常委会作了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宝雨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区委2021年工作要点》起草情况进行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一致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全区干部群众共抗疫情、攻坚克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区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全区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高,城乡融合发展格局初步形成,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提升,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各方面都发生了新的变化,呈现出向上向好的可喜态势。

    全会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是北辰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的开局之年。全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肩负起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难题和提高整体发展水平双重任务,加快产业向高端转型、城郊向都市转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提出,要千方百计引育新动能,增强持续发展后劲。突出招商重点,坚持招大引强选优,整合各方面资源,为我所用、促我发展。要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加强全过程服务,打造重商亲商暖商的良好环境。要灵活运用多种招商模式,发挥区领导招商作用,做好规划招商、以商招商、基金招商、产业链招商工作,借助专业机构、云平台、园区运营商等提高招商引资的实效性和成功率。

    全会提出,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化发展。进一步巩固发展主导产业,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壮大龙头企业和完善产业链上下功夫,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集群。支持各类企业采取技术改造、工业互联网、机器换人等手段转型升级,鼓励企业强化研发、销售等功能,增加税收结算、业务总部、高端生产等环节。探索实行产业链“链长制”,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全会提出,要把促进消费摆在重要位置,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打造特色消费,吸引外来消费,适当增加公共消费。加快建设一批现代商贸项目,打造特色街区,推进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要重视发展现代物流和现代供应链,引进智慧物流、冷链物流、跨境电商,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现代金融和科技服务,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

    全会提出,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稳妥推进城中村改造和示范镇建设。全力以赴快拆、快建、快还,抓紧抓实土地出让和收储工作,全力攻克一批城市化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保质保量建好还迁房,让更多群众早日还迁入住。要加强对长远生计用房的统筹谋划,做好招商定位、产业导入等工作,让经营性公建产生效益、惠及群众。

    全会提出,要加强生态环境建设,让北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工业污染、燃煤燃气锅炉、挥发性有机物等治理措施,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抓好移动源污染治理,加强工地扬尘污染治理。深化河湖长制,开展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治理,巩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成效。推进污染地块土壤修复工作,确保土壤环境安全。

     全会提出,要巩固创文创卫成果,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秉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理念,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严格执行《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引导群众遵守公共秩序、维护公共环境。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组织各类经常性、面对面、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持续开展“楼道革命”,推进老旧小区、背街里巷环境治理,集中力量解决垃圾乱丢、车辆乱放、墙上乱贴、私搭乱盖等突出问题。加强交通秩序管理,提高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养成垃圾分类的生活习惯。

     全会提出,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做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民生实事。抓好重点人群就业创业工作,加大对困难群体帮扶力度,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巩固拓展结对帮扶困难村、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成果。要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好集团化办学,引进高端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抓好公办园、民办园的建设管理,提高幼儿园办园水平。实施“健康北辰”行动,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健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机制,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医联体网格化布局,加强镇村卫生服务一体化建设,提升医疗服务和管理水平。要补齐养老设施短板,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完善健康养老服务体系。

    全会提出,要切实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树立真过紧日子思想,统筹财政资源,审慎安排政府投资新建项目,压减一般性公共支出和“三公”经费,确保有限的资金发挥出最大效益。积极探索多元投入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项目投资。要高度重视社会稳定工作,发挥好区、镇街两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作用,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执行力。要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融合。要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增强果敢担当的勇气,弘扬苦干实干精神。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开拓进取,扎实苦干,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2021.1.6 北辰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