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北辰新闻--今日关注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2 12:05 来源:北辰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日前,区委书记冯卫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宝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政协主席王亚令,区委副书记陈健等区领导出席。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相关会议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规定》相关文件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季度工作思路汇报。

    会议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制度的重大意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深刻内涵,牢牢把握巡视工作基本要求,把市委即将对北辰开展的常规巡视作为对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检验、党性检验,以对党绝对忠诚接受大考,积极配合巡视工作,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切实完成好这项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我国脱贫攻坚的历史意义、伟大成就和重要经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努力从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历程当中感悟初心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新征程的扎实实践。要严格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帮助受援地区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在严防返贫现象发生的同时,按照更高标准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方面深化全方面合作,谋划一批新的合作项目,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广大群众致富增收。要加快推动北辰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要求,紧密结合北辰实际,下大力量提升都市型农业发展品质,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激发农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强调,一季度的工作决定了全年走势,对于重点任务、重点项目,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了然于胸,分清轻重缓急,把各项工作往前赶。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为完成全年目标付出努力。要振奋精神,一个一个倒排工期,一件一件推动落实,善事功、练事功、显事功,展现出北辰干部的精气神。(刘承)

来源:2021.3.1 北辰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