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北辰新闻--今日关注

北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2 14:11 来源:北辰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日前,区委书记冯卫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长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宝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政协主席王亚令,区委副书记陈健等区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就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了重要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牢牢把握年份之“特”、天津之“特”、工作之“特”,紧盯重点领域,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把各类风险防范在源头、化解在萌芽。要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和干部培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要切实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扛起第一责任,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统战工作的谋划部署,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任务,发扬统战工作优良传统,积极推进思路观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巩固发展“众星拱月”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区委统战部要担负起督促检查责任,将贯彻落实《条例》的刚性要求转化为统战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大运河文化传承保护利用的重要意义,对标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深入挖掘运河历史文脉资源,做好传承发展各项工作。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深化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创造性开展工作,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打造运河文化亮丽名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承)

   来源:2021.4.9 北辰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