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北辰新闻--今日关注

北辰区委召开党建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2 14:14 来源:北辰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日前,区委书记冯卫华主持召开区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中共北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宝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政协主席王亚令,区委副书记陈健等区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坚决维护的责任担当,保证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全力以赴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从党史中感受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境界,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深入挖掘建党以来北辰涌现出的革命英烈、优秀党员、模范典型的先进事迹,精心组织高质量的专题宣传,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会议强调,要以村居“两委”换届为契机,抓紧抓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完善主体责任村居监管平台建设,督促新任“一肩挑”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用好村居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载体,把广大群众紧紧地团结在基层党组织周围。要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高标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实践中心、网格协调调度中心和“雪亮工程”建设,全面推广“五常五送”工作法,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治理经验。要组织开展“一肩挑”干部培训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轮训,带动全体村居基层干部积极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在生动的基层实践中练事功、善事功、显事功。

会议要求,要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实干导向,全方位、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全面掌握干部的政治水平、能力素质、作风面貌,以担当作为的实际效果选人用人。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规矩、存戒惧、知行止,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刘承)

来源:2021.4.9 北辰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