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北辰新闻--今日关注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区领导到天穆镇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15 14:15 来源:北辰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4月14日,区委书记冯卫华到天穆镇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洪东参加。

冯卫华在报告中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精心组织谋划,创新方式方法,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冯卫华指出,我们党自创立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上重要位置,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从中汲取理论营养、历史经验和政治智慧,用以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有了理论上的清醒,有了自觉的追求,才能站稳政治立场、把住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

   冯卫华指出,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有了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的力量就会坚强有力,党的事业就会兴旺发达。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大家要从党史中学出绝对忠诚,更加自觉地忠诚拥戴核心、维护捍卫核心,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冯卫华指出,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们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密切同群众的联系,增进同群众的感情,特别要扎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向群众汇报、请群众评判,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冯卫华强调,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百折不挠、砥砺前行的奋斗史。大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鼓足干劲、奋身向前,充分用好已有的优势和良好的条件,瞄准制约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一颗一颗钉钉子,一个一个去破解,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懈奋斗的精神,完成好我们这一代人肩负的历史使命。

    冯卫华指出,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始终保持严谨细致的作风,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从容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

冯卫华强调,百年党史就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不断自我警醒、自我革命与自我超越的历史。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保持严的主基调,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反对“四风”、转变作风,扎实开展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活动,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用好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下大力气惩治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向基层延伸。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自觉尊崇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敬畏权力、敬畏法纪,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从严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保持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刘承)

来源:2021.4.14 北辰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