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北辰新闻--今日关注

【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区领导深入基层作党史专题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16 15:09 来源:北辰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连日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宝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政协主席王亚令,区委副书记陈健,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周红蕾分别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宣讲中,区领导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要求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宣讲报告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对党员干部开展政治集训、提升政治能力的大课堂,是激励我们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史明理,就是要通过学习教育,树牢唯物史观,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全党的思想理论水平。学史增信,就是要通过学习教育,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史崇德,就是要通过学习教育,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学史力行,就是要通过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增长才干、建立新功。

    区领导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坚持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区领导强调,我们要认清当前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历史机遇,增强历史自觉,强化历史担当,把牢正确方向,坚定发展信心。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

    区领导强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徐志祥、于凡、殷碧琪、赵元昊)

来源:2021.4.15 北辰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