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北辰新闻--今日关注

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4 12:28 来源:北辰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10月12日,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三次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区委书记冯卫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区领导李洪东、刘向锋、周红蕾、张炳柱、马希荣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抓好"三农"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全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统筹做好年度目标的攻坚冲刺和中远期任务的分步实施,持续提升农业发展水平,优化农村生态环境,改善农民生活质量,推动全区"三农"工作迈上新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做大做强北辰特色农业,不断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突出"特"和"精",用心服务农业项目建设,实施"品牌与市场"两手抓,推动优质特色农产品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打造北辰农业新的亮点和支柱。要积极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方式,千方百计促进农民致富增收。区农业农村委和属地镇村要担起责任,抓好"三秋"工作,全力以赴落实稳产保供要求。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大力实施"三美四乡"工程,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要科学统筹各种要素资源,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为探索大都市近郊区乡村振兴提供北辰样板。要发挥群众参与治理的主体作用,借助创文创卫工作成果,加快平安乡村、文明乡村建设,推动乡村治理体系试点示范区创建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以过硬作风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强化"五级书记"抓振兴工作机制,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亲力亲为,坚决扛起第一责任。区委农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政策研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创新完善乡村振兴督查方式,为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奠定坚实基础。要巩固拓展农村换届成果,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形成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了《天津市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与会同志听取北辰区"大棚房"整治"回头看"工作汇报、北辰区乡村治理体系试点示范区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2021年度北辰区乡村振兴重点指标"挂图作战"工作汇报,审议《北辰区区级林长联系点督办检查工作方案》。(刘承)

来源:2021.10.13 北辰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