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北辰新闻--北辰要闻

北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5 14:23 来源:北辰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3月22日,区委书记倪斌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陈敏尔书记、张工市长到中央驻津金融机构走访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区政协主席尤天成等区领导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北辰实际,用心用力抓好落实。要牢牢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点,抓住科技创新这个核心要素,用好高校院所、科创型企业等资源,促进“政、产、学、研、金”协同联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深入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引导区内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升级和设备迭代更新,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要积极服务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高水平推进“双谷”建设,促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进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发挥陆路港载体作用,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开展“三问三解”助企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做优做强特色文化品牌,真正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成为区域发展优势。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强党的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深学深用、善作善成,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以高水平金融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政、银、企对接合作,鼓励金融机构推进产品和服务创新,为区域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要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坚持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标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金融干部人才队伍,不断提升金融工作质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