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走进北辰--招商引资

坚持智能引领!打造“北辰智造”新品牌

发布日期:2020-11-10 00:00 来源:合作交流办公室
字号
内容概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提高经济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十三五”期间,北辰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把智能制造作为重要着力点,抓带动性强、附加值高的大项目,通过科技附能,打造产品更优、质量更好、竞争力更强的“北辰智造”品牌。
内容全文
早上8点,在江铜华北(天津)铜业有限公司的智能化控制室内,项目负责人王洪建正在与同事根据昨晚设备的运行数据,对今天的生产任务进行安排调整。而在以前的这个时候,王洪建的工作地点却是在车间的各个生产工位上。
江铜华北(天津)铜业有限公司职能改造项目负责人王洪建说:“技改之前,我们8点开始对各个岗位进行数据监测,了解整个的运行情况,然后在进行数据分析汇总,做出报表,呈报给领导,这个过程要10点左右才能完成。技改之后,所有的数据能够实现实时监测,实时传输,所有的决策都能够通过大数据平台及时进行决策。”
王洪建工作内容的改变,得益于企业去年在新上马的精品铜线材工业生产线中,搭建了一套统一的满足多元化业务场景的大数据平台,使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可度量、可追溯、可预测、可传承,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王洪建说:“安装了新的智能制造系统以后,我们整个生产人员能够减少20%,运行效率提高了30%以上,所有的数据都能够实时呈现,实时呈报。”
除了提升生产效率外,原材料价格、期货市场走向、库存量等这些影响企业决策的关键数据也可以在大数据平台上实时显示,能够使江铜华北公司的决策更加快捷、管理更加透明、掌控更加精准。作为国内铜产业的领军企业,江铜华北公司坚持将技术创新与智能制造作为发展战略方向,以工业互联网为抓手,持续投入、不断探索,使企业智能化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天津华北集团总工程师李传仓说:“下一步,这套智能制造系统将向上下游企业延伸,利用工业互联网技术,将上下游企业的供应和需求纳入到智能制造系统,根据客户需求,及时调整生产结构,使上下游企业和我们联系更加紧密,改造完成后,预计使我们的经营效益在现有基础上再提高10%。”
“十三五”期间,像江铜华北一样,北辰区长荣装备、SMC、建科机械等一批支柱型制造业企业坚持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内生动力,助力北辰区经济从“量的扩张”向“质的提高”转变。
即将到来的“十四五”,北辰区将继续以互联网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为基础,扎实推进智能制造装备研发与工艺设计一体化,助力装备、自动化、软件和信息技术等领域企业的紧密合作与协同创新,促进资质、人才、设计、资源的有效整合,推动传统行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