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走进北辰--招商引资

瓣瓣同心·携手共进 | 北辰区融入京津冀 推动区域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21-01-18 14:10 来源:北辰区合作交流办公室
字号

新年伊始,天津雅迪实业有限公司在北辰区兴建的北方电动自行车研发制造中心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该项目占地620多亩,投资15亿元,将建成集自动化立体仓储物流、机器人焊接、环保喷涂、研发中心、上游产业链等于一体的高端智能电动自行车及配套产品研发与制造基地。

“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了地上物拆迁和土地整合。审批部门安排了专门的服务团队与我们对接,指导我们准备申请材料。等审批手续一下来就能开工了。”15日上午,在北辰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上,天津雅迪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毕宁宁向记者聊起了正在忙碌的新项目。“没想到进展得这么顺利,我们原以为拆迁和土地整合至少要3个月,区政府和相关部门主动服务,多次帮我们协调推进,仅用半个月就完成了,给我们企业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去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很多行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电动自行车销量却逆市增长。“疫情期间的电动自行车订单量增加了30%以上,不仅有大量国内订单,还有不少海外订单。区里开辟了绿色通道,确保我们在第一时间复工复产,按时交付订单,也为今年扩大生产打下了基础。”毕宁宁说。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北辰区制定出台了《2021年北辰区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全力打造热带雨林式的营商环境。推进企业开办、变更、注销等登记事项“一网通办”和“移动端通办”,推广电子营业执照、税务UKey、电子印章、电子发票应用;提高项目开工建设效率,缩减施工图审查范围,推行“用地清单制”改革,在更大范围实施区域评估、成果共享;推动场景式审批服务落实落地,完善网上中介超市,建成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体系,实现134个事项“跨省通办”;优化纳税服务,实现增值税、消费税同附加税费合并申报,实现网上办税缴费,将出口退税办理时限压缩至8个工作日等。

“去年,我们为企业开辟了在建工程抵押登记绿色通道,通过采取查看现场时一并受理登记的方式,确保24小时内办结,切实减少了企业融资压力,共惠及22家企业。全年共发放以函代证11件,通过承诺制审批办理109件,办理各类行政审批事项518件。2021年,将进一步压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从项目备案到取得施工证不超过60天。”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北辰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万超说。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