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走进北辰--招商引资

信息量很大!北辰区召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5 14:05 来源:北辰区合作交流办公室
字号

近日,北辰区召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冯卫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宝雨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委副书记陈健,区领导陈永义、李洪东、王旭东、庞镭、于建政、王慧生参加。

冯卫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优化营商环境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北辰高质量发展。

冯卫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企业的跟踪指导,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满意度,打造北辰政务环境“升级版”。要在完善产业链上下功夫,探索实行产业链“链长制”,促推优势产业集聚发展。要实施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和“北极星”人才发展计划,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为各类人才提供优质服务。要依法平等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规范各类涉企行政行为,提高执法透明度和公信力。

冯卫华强调,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拼服务、拼创新、拼干劲,发扬“不能说不行,只能说怎么行”的理念,倾尽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营造崇商重商、安商暖商的服务环境。要积极搭建企业间交流合作平台,促使企业之间加强联络沟通,推动资源共享,实现共同发展。

冯卫华要求,要着力塑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严守红线、不越底线,做到干净廉洁、真清敢亲。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做优化营商环境的表率,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要发挥工商联、青联等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青年企业家继承老一辈优良传统,让艰苦奋斗、创新发展、追求卓越的精神在北辰大地代代传承。

冯卫华充分肯定了各位企业家为北辰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企业家们主动融入全区发展大局,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北辰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做大做强。

王宝雨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是我们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之举,是北辰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的必然要求,是助力企业立足新发展阶段、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可靠保障。要全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富有活力的市场环境、公开透明的法治环境、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在生产型服务业和生活型服务业、载体平台和开发区建设、双万双服上下功夫,千方百计为企业拓展发展空间,全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共同奋斗。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陈健主持,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旭东介绍了北辰区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021年北辰区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及北辰区未来发展方向,区发改委、政务服务办、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开发区负责同志围绕贯彻落实全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和企业家大会等会议精神作表态发言,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弗兰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雅迪实业有限公司、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围绕北辰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发展和未来规划提出意见建议。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