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走进北辰--招商引资

绿地(天津)全球商品贸易港先行馆开馆

发布日期:2021-06-05 18:30 来源:北辰区合作交流办
字号

6月5日上午,绿地(天津)全球商品贸易港先行馆在天津市北辰区正式开馆。天津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市市场监管委主任林立军,市合作交流办二级巡视员杨毅东,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李茁,市发改委协同办一处二级调研员王晓军,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北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徐晖,北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旭东,北辰区政府副区长庞镭,北辰区政府副区长张炳柱、北辰区政府副区长马希荣,天津建工集团董事长曲华林,墨西哥亚太商业联合会会长、墨西哥国家商会副会长山姆•马尔多纳多,斯里兰卡旅游发展部旅游文化大使德龙,绿地集团总裁助理、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总经理薛迎杰,绿地集团京津冀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罗晓华,以及天津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委、市合作交流办、北辰海关以及北辰区各有关部门领导,天津上海商会企业单位等出席开馆仪式。


此次正式运营的先行馆位于贸易港2号地,总建筑面积约3300平方米,开设欧洲进口馆、南美洲进口馆、亚洲进口馆、大洋洲进口馆、非洲进口馆、时尚精品馆,涵盖法国、德国、英国、比利时、阿根廷、土耳其等全球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种进口商品,还有专门的进口贸易展示区、洽谈区和美食互动区,打造多品类、多渠道、常态化的进口商品展示交易服务平台。同时,先行馆将结合北辰郊野公园打造区内游、娱、购一体的新模式。先行馆的投入运营也将会吸引更多海内外的品牌商、批发商、零售商在贸易港的整体产业集群中落地,让绿地(天津)全球商品贸易港真正成为“买全球、卖全球”的开放性平台,更好地满足天津市民的消费升级需求,推动天津商贸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天津成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交汇点。


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项目是上海市政府认定的进博会“6天+365天”常年交易服务平台,承载展览展示、促进贸易、引导消费、引资孵化功能,已成为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及承接商贸创新发展的重大平台,相继在上海、天津、重庆、济南、哈尔滨等全国13个区域核心城市落子布局,形成全国战略布局与规模效应。绿地集团总裁助理、绿地贸易港集团总经理薛迎杰表示,今年以来,绿地紧密联动进博会,以第四届进博会授权招展商的身份,在全球范围深挖优质资源;同时以组展商身份参与了首届消博会。绿地集团依托上海贸易港的成功经验,把进博会资源带到北辰,建立天津贸易港“买全球,惠全国”商贸产业链新平台。绿地集团将集中力量在北辰打造集智慧物流、供应链管理、大数据采集、信息发布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贸易公共服务平台,为天津打造新时期对外开放的新窗口和商贸转型发展的新高地。


在全球商品贸易港上海项目成功运营的基础上,绿地集团积极推动贸易港向全国延伸布局,将天津作为第一站,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机遇及自身全球资源配置优势,全力打造北方最大的全球商品贸易港——绿地(天津)全球商品贸易港,将项目打造成为联动京津冀、服务全国、辐射全球的进出口商品集散地、首发地。项目于2019年开始运作,占地 640 亩,地上总建筑面积约103万平方米,项目总体分两期开发,1、2、3号地为一期,4、5号地为二期,包括三大主功能区:约20万方的展示交易中心;约20万方的消费零售中心;约60万方的商业服务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展览展示、采购交易、商贸服务、消费零售等进口产业链核心功能于一体的北方最大全球贸易港,也将成为京津冀商贸产业直通进博会的重要交易服务平台,将引进来自全球五大洲的五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近三万件商品,主要涵盖包括食品生鲜、茶酒饮料、美妆洗护、母婴玩具、保健品、人工智能、数码3C、厨具家电、钻石珠宝、艺术品、高端工艺品、家具家居、运动户外、箱包配饰、奢侈品等15个品类。其中包括近1000件进博会爆款的网红商品。


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项目现有来自76个国家和地区的180家企业及组织入驻,开设国家进口馆49个,引进商品9万余件,贸易港平台累计交易规模已超过500亿元,带动绿地自身贸易增长超过100亿元。在第三届进博会,绿地集团依托商贸全产业链配置及贸易港平台,以服务商、采购商、组展商等多重身份,全方位服务展会,先后与34个国家的68家企业达成采购意向,累计意向采购金额超过12亿美元;组织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155个海外品牌参展,引进了展品2800余件,包括1100件中国首发或进博会首发新品。首届消博会期间,绿地集团集合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188个海外品牌参展,引进展品2000余款,品类涵盖服饰箱包、食品酒饮、珠宝腕表、手工艺品、美妆护肤等10余个品类。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