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走进北辰--招商引资

从“红色沃土”到“投资热土”——北辰区优化营商环境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

发布日期:2021-08-06 15:15 来源:北辰区合作交流办公室
字号

作为连接京津两个特大型城市的黄金走廊和展示天津形象的重要门户,北辰区地处京津发展轴核心位置,向北可以承接首都生产要素转移,向南可以承接中心城区功能转移。在紧抓产业链,立足工业强区、“智造”强区的同时,北辰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令这片深具革命传统的红色沃土,也成为一方投资热土。

当前是一个多重战略机遇叠加的历史性窗口期,在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大背景下,北辰区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组建北京招商工作部,加强与央企国企、品牌民企深度合作,累计引进首都项目547个,协议投资额超过1200亿元。稳步推进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重点打造5.9平方公里核心区,示范区内聚集企业329家,其中规上企业100家,成功进入全市京津冀产业转移重点平台行列。

同时,北辰区把招商引资作为战略之举,围绕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以赴招大引强选优。大力开展规划招商、基金招商、平台招商、以商招商,成功引进绿地全球贸易港、精雕数控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SMC气动元器件、大族激光等189个高端项目开工建设,爱旭科技、江铜华北二期等122个优质项目竣工投产。目前全区“三个一批”重大项目299个、总投资2976亿元,为北辰发展备足后劲。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北辰区制定出台了《2021年北辰区优化营商环境责任清单》,全力打造热带雨林式的营商环境。推进企业开办、变更、注销等登记事项“一网通办”和“移动端通办”,推广电子营业执照、税务UKey、电子印章、电子发票应用;提高项目开工建设效率,缩减施工图审查范围,推行“用地清单制”改革,在更大范围实施区域评估、成果共享;推动场景式审批服务落实落地,完善网上中介超市,建成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体系,实现78个事项“跨省通办”;优化纳税服务,实现增值税、消费税同附加税费合并申报,实现网上办税缴费,将出口退税办理时限压缩至8个工作日等。

今年4月份,北辰区政府印发了《北辰区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计划用三年时间,使北辰区营商环境达到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标准,不断激发企业发展力和城市吸引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