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走进北辰--招商引资

北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22 14:10 来源:北辰区合作交流办公室
字号

企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体,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今年以来,北辰区围绕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开展规划招商、基金招商、平台招商、以商招商,成功引进和培育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据了解,弗兰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新项目投资4.2亿元人民币,生产全球顶尖的风力发电机用齿轮箱、发电机及半直驱传动系统等产品,这也是该企业在北辰的第九次增资扩产。此次扩建是在“碳中和、碳达峰”战略背景下,以中国天津工厂为中心,为全球提供完整风机传动链解决方案的重要战略布局。项目落成后,将建成世界领先、精益化程度最高的半直驱传动链产品组装和测试生产线,有力满足风电市场需求。

风电产业是北辰区“十四五”重点发展的新能源产业链当中的重要一环。为推动产业链上下游联动,北辰区实行“链长制”,由区领导担任链长,开发区负责人担任“副链长”,定期深入企业走访,协调解决问题。目前,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也正筹备前往上海举行新能源产业链企业对接会,吸引风电零部件企业落户,为弗兰德等龙头企业做好配套。

北辰区着力发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引擎作用,大力推进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不断完善示范区5.9平方核心区载体功能,目前已落户绿地全球贸易港、苏宁云仓、北科建产业园等多个优质项目。

今年1-9月,北辰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8.4%,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45.6%,同比增长28.8%,拉动工业增长12.1个百分点。全区进出口总额183.5亿元,同比增长22.3%,在全市位列前茅。

“水美而鱼肥,土沃则稻香。”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下一步,北辰区将继续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以企业需求和全区发展战略为导向,努力把北辰打造成为宜居宜业的魅力之城,让生活在其中的人们更有幸福感和归属感。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