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政民互动--网上调查

京滨城际铁路北辰站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公示

发布日期:2022-03-10 15:10 来源:北辰区土地整理中心
字号

为充分发挥京滨城际铁路北辰站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强区域融合,实现北辰区高质量发展,北辰区拟计划开发北辰站周边建设。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五条规定、自然资源部《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自然资规[2020]5号)、《天津市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实施细则(试行)》(津规资源发[2021]80号)要求,为做好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工作,我区组织编制了《京滨城际铁路北辰站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现将《方案》核心内容予公示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成片开发区域位于北辰区东部京滨城际铁路北辰站点周边,东至规划路次干路七,南至津榆公路,西至外环调整线,北至规划路次干路三,总面积48.39公顷,土地权属涉及大张庄镇李辛庄村和北何庄村。

二、成片开发的必要性

京滨城际铁路北辰站片区区位优势明显,战略地位重要,成片开发建设很有必要。片区的开发有利于加强区域融合,联动北部新区协同发展;有利于提升城市品位,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有利于落实发展规划,打造区域发展新引擎;有利于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机制,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有利于完善公共设施,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

三、主要用途和实现功能

本片区规划主导功能是商业服务业和铁路,通过一体化设计,充分利用北辰站的可达性和便利性,不仅能满足便捷的出入交通需求,而且配建餐饮酒楼、超市商场、银行宾馆、娱乐休闲、商务办公等综合设施,实现乘客不出车站就能享受到丰富多彩的现代城市化生活的功能。

四、成片开发符合性

1、开发片区符合《天津市北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

2、该片区位于城市开发边界内的集中建设区,并充分与北辰区国土空间规划衔接,符合阶段性成果。

3、该片区不涉及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天津市绿色生态屏障和大运河天津段核心监控区。

4、该片区范围内无地震、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不处于地质灾害易发区。

5、该片区范围内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以及其他公益性用地比例满足不低于40%的要求。

五、成片开发时序

成片开发区域拟建项目包括商业服务业、绿地与广场、道路与交通设施等,拟计划在2022—2024年开展土地征收工作。

六、效益评估

京滨城际铁路北辰站片区充分发挥高铁车站的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周边区域开发建设,促进站城一体融合发展,提升综合配套保障能力。有利于城市空间有效拓展和内部结构整合优化,有利于调整完善产业布局,促进交通、产业、城镇融合发展,有利于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具有良好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

七、落实被征地群众安置补偿、维护群众利益的计划措施

土地征收补偿标准(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标准将按照《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天津市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政规〔2021〕2号)规定执行。

八、意见反馈

自本公示发布7个工作日内,公众如有意见建议,请将署名意见建议反馈至邮箱:bcqtdzlzx@tj.gov.cn。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