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双口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1-11-22 09:00 来源:双口镇人民政府
字号

双口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双口镇第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上

各位代表:

我受镇政府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双口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编制情况,请予审议。

一、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21年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时刻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镇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代表的监督支持下,我镇积极化解经济下行压力,着力破解镇村发展难题,为加快建设经济特色镇、城乡融合镇、生态宜居镇、平安和谐镇、文明幸福镇不懈奋斗。

(一)2021年财政收入情况

财政收入预计完成10838万元,完成预算的98%,其中:本级税收收入预计完成7000万元,按现行体制匡算当年镇级可安排财力6565万元,调入资金29万元,上年结余3041万元,预算稳定调节基金882万元,政府性基金结余321万元

(二)2021年财政支出情况

镇财政支出预计完成10502万元,完成预算的95%,其中:一般预算支出6947万元(其中含使用政府性基金结余资金项目3万元),上解支出3555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1、基本支出预计完成3458万元,占支出总额的33%。

2、项目支出预计完成3489万元,占支出总额的33%。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79万元;公共安全支出73万元;教育支出18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8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55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18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682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778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9万元;保障住房支出 4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2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3万元

3上解支出预计完成3555万元,占支出总额的34%。

2021年,我镇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但仍面临着许多困难和问题:一是经济发展困难重重,载体空间匮乏问题凸显,财政增收压力不断加大,经济发展后劲乏力;二是“三保”压力增加,重点工作资金需求逐年加大收支矛盾日益突出;三是财政管理水平有待提高,预算执行、预算绩效管理有待加强。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研究,找准问题症结,并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二、过去五年财政工作回顾和今后五年财政规划

过去的五年,我们始终积极应对经济下行、环保治理等经济发展压力,坚持转型升级、扩宽经济发展途径,本级财政收入保持稳定。同时,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在“保基本、保民生、保运转”的前提下,加大市容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农村发展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方面的侧重力度,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农村市容提升改造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

今后五年财政发展总体目标任务是:紧紧抓住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改善生态环境和民计民生改善等重点课题围绕乡村旅游发展、特色小镇建设、市容环境及基础设施建设、河工大科技园二期工程等重点工作着力拓宽经济增长点,着力提高本级财政收入财政支出安排以兜牢‘三保’底线,合理安排项目,切实保障履职和事业发展需要”为原则,更加注重增进民生福祉,更加注重维护和谐稳定,让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2022年财政预算情况

2022年我们将继续落实镇党委、镇政府的各项工作安排及决策部署,做好本年度财政收支及预算编制工作。2022年我镇财政收支计划拟作如下安排:

(一)2022年财政预算收入情况

2022年我镇财政收入计划完成8885万元,其中2022年预计税收收入7000万元,经财政匡算后,预计财力6565万元,调入资金2000万元,另有政府性基金结余320万元。

(二)2022年财政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全镇预算支出为8724万元,包括基本支出2986万元,项目支出3099万元(其中含使用政府性基金结余资金项目320万元),预备费84万元上解支出2555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1、基本支出预算2986万元,占预算支出总额的34%

2、项目支出预算3099万元,占预算支出总额的36%,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13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4万元;教育支出21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68万元;节能环保支出60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527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654万元保障住房支出 23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95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320万元。

3、预备费84万元,占预算支出总额的1%。

4上解支出预算2555万元占预算支出总额的29%

2022年我们将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完成好全年财政工作:一是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真过紧日子、过真紧日子,坚决压减一般性支出;二是完善有保有压、能增能减的预算编制机制,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三是推进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四是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加强财政管理,强化预算约束,推进政府内部控制体系,加强防控财政风险能力。

各位代表,2022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镇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接受人大的指导和监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上、赓续前行,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镇而努力奋斗!



关于北辰区双口镇人民政府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说明.doc

关于北辰区双口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预算有关事项的情况说明.doc

北辰区双口镇人民政府2022年预算编制目录.xlsx

天津市北辰区双口镇2022年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zip

天津市北辰区双口镇人民政府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公开表.xls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