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疫情动态

西堤头镇多措并举持续加强民政服务对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8 09:12 来源:堤头发布
字号

今年以来,西堤头镇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民政领域防疫工作,因为民政工作点多、线长、面广,服务对象大多是老弱病残人员,特别是一老一小、重度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大多数身体免疫力低下,自身防疫能力不足,家庭没有抵御风险的能力。为切实保障我镇广大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健康安全,西堤头镇细密研究,加强部署民政服务对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

镇、村联动密切协同配合,党员干部,民政系统工作人员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牢底线思维,不断完善工作措施,充分发挥联系服务群众,特别是一老一小以及残疾人群体的优势,大力宣传引导积极做好民政服务对象的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健康安全。

二、保持战备状态,加强疫情防控

警诫镇村相关工作人员杜绝麻痹心态、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认真贯彻执行各项防控制度规定和防控指南,落实常态化消毒、人员出入佩戴口罩和四早要求等措施,坚持同防,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三、健全应急救助,扶助困难群众

镇村重点关注及时了解辖区内困难群众和受疫情影响人员生活状况,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大力发挥低保、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功能,确保因受疫情影响造成家庭基本生活困难的及时予以及时救助,对存在重大生活困难的家庭,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展开专项救助,保持社会救助服务热线畅通,确保及时受理和回应困难群众的救助诉求。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