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疫情动态

为民服务零距离!北辰区普东街疫情防控暖心又安心~

发布日期:2021-12-19 15:20 来源:疫情防控指挥部
字号

连日来,为确保辖区居民生命安全,普东街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各项工作,持续开展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攻坚行动,为全街居民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三级联动 疫苗接种不停歇

一直以来,普东街党工委、办事处把疫苗接种作为科学防疫的重要举措,街道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全街上下一盘棋,构成了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社区干部组成的三级工作架构,联合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和派出所以四人小组形式深入各社区开展多轮地毯式入户宣传动员。

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各社区将名单上墙、挂图作战,机关干部每日协助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包社区班子成员持续进行督促指导,全街各级干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截至12月18日已成功服务458名老年人完成疫苗接种。

压实责任 常规巡查不放松
为切实保证全街疫情形势安全稳定,普东街组建“两码”查验专项工作组,街道相关科室每日全天对辖区内各类经营场所进行疫情防控“三件套”督导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商户进行现场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予以关停整顿处理,待复查合格后准许恢复营业,严守疫情防控红线,真正压实管控责任。

便民为本 贴心服务不打烊

普东街始终把群众放在心里,竭尽所能为居民群众提供便利服务。为服务出行不便的居民接种疫苗,普东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组成多支“流动小分队”,每日加班加点、送苗上门,真正实现让疫苗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入户接种

此外,社区网格员化身“司机”和“服务员”,为能到接种点接种疫苗的居民提供车接车送服务,为重点地区返津的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代买代送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理念。

车接车送  代买代送

下一步,普东街将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的同时,持续加强科学防疫宣传,有效提高辖区居民尤其是老年群体的自我防护意识,为广大居民群众营造更加安心、暖心的居住环境。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