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疫情动态

周末攻坚!北辰区全力推动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1 10:00 来源:北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字号

        这个周末

北辰区各镇街再次打响

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攻坚战”

党员干部、志愿者齐上阵

用心、用情帮助老年人打消顾虑

确保应接尽接

双环邨街“用心用力用情”推进60岁以上居民接种疫苗工作,用心讲清政策,宣讲疫情防控形势和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发放《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倡议书》,弘扬“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精神,促进老年人积极响应共筑防疫屏障的倡议。同时配强网格力量,街道全体干部利用周末时间投入社区网格之中,比对居民底册逐门入户开展动员工作,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群众接种疫苗的关怀和力度。社区工作人员依托熟悉群众的优势,循序渐进的与老年人群体进行沟通,与医生共同入户鉴诊,通过列举同楼老人成功接种的案例、对行动不便的居民采取帮扶等措施,消除居民对接种疫苗的顾虑,努力达成“应接尽接”目标。

瑞景街街居干部共同推进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天下一喜设立疫苗接种点,与医护人员到居民家中进行思想发动、医学鉴诊和疫苗接种,通过半天的努力,成功为16位老人接种首针新冠疫苗。

佳荣里街全体机关干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社区进行疫苗接种工作再宣传再动员,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走进老年人家中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并耐心讲解接种疫苗的安全性与必要性,帮助老年人打消接种顾虑。

在青(广)源街领导班子带队入户开展宣传动员,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强力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今天上午完成14针剂接种。

普东街安排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协助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街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入户宣传动员,对同意接种的老人车接车送至卫生院鉴诊接种,行动不便的老人入户接种,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

果园新村街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入户开展宣传动员,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进一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双街镇持续推动疫苗接种工作,镇村合力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发动。截至目前,已成功接种5人。

区科协联合双环邨街道在益春里社区开展“科普星期六”科技志愿服务示范活动,科技志愿者发放《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倡议书》,通过展板图文并茂科普接种疫苗的重要性,破除老年人群体接种疫苗的顾虑,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贡献科协之力。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