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疫情动态

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两人被立案侦查

发布日期:2022-04-15 10:25 来源:北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字号
        2022年4月14日晚,公安北辰分局接北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转递线索,两名外地来津人员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刻意隐瞒在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报后,公安北辰分局立即开展调查。

经查明,吉某、齐某二人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向目的地报备,刻意隐瞒在疫区旅居史,多次出入公共场所未扫码,造成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重大隐患,导致多人被隔离,后果严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之规定,吉某、齐某的行为已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公安北辰分局依法对二人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外省来(返)津人员和广大市民要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主动配合开展来(返)津报备、“核酸+抗原”检测、出入公共场所主动扫码、流行病学调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对不主动报备、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引起疫情传播或者有传播风险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