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疫情动态

北辰区下沉干部助力打赢疫苗接种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2-05-03 10:30 来源:北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字号

        为全力推动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佳荣里街充分发挥区教育局下沉干部作用,通过入户宣传动员,助力完成辖区内35名老年人接种疫苗。

日前,北辰区教育局30名干部下沉到佳荣里街,街领导第一时间组织召开见面会,将30名下沉干部分成15个攻坚小组,由经验丰富的干部任小组长,社区网格员、社区干部、社区医生根据职责分工全力配合攻坚组入户做工作。每天由小组长汇报各组进展情况和工作人员纪律情况,各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充分发挥工作效能。

攻坚组根据老年人疫苗接种底册,按照原因、年龄等进行分类,逐户动员,“一人一策”,精准推动。下沉干部迅速进入角色,发挥教育工作者善于劝导、乐于服务的优秀品质,用亲和的口吻不厌其烦地给老人和子女们摆事实、讲道理,通过春风化雨般的劝导,让老年人放下心理负担、打消思想顾虑。对于经过劝导同意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工作人员按照“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原则,第一时间为老年人接种疫苗。

“因为年龄大了,自己一直担心疫苗是不是安全,有思想顾虑,听了社区干部们的劝导,我认识到接种疫苗是为我们老年人建立安全健康的屏障。这不疫苗打完了也没啥反映,工作人员还陪我聊了半个多小时,感觉他们服务真好。”佳园新里社区居民孙大娘说。

下一步,佳荣里街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利用街域内的有利资源和机关攻坚队伍,加大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力度,全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