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重大决策预公开--走进区政府

北辰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向公众开放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2 11:00 来源:生态环境局
字号

根据《关于举办2021年天津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津科协〔2021〕76号),为配合科普日活动,北辰区生态环境局结合《2021年天津市“我为群众讲监测”水站公众开放活动实施方案》,于2021年10月13日举办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向公众开放。

“希望借此活动充分发挥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科普和宣传教育作用,普及生态环境监测专业知识,让公众更方便地了解水环境、水资源和水生态,广泛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行动。”北辰区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目前,北辰区生态环境局首先选择位置适宜,出行方便的郭辛庄桥水站向公众开放,由水站的运维人员向公众普及生态环境监测专业知识,参观后公众一致表示,在本次活动中了解到了水站的运行方式及各类水质监测基础知识。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继续探索将水站纳入“环保设施公众开放”管理,实现常态化开放。企事业单位职工、社会团体人员、大中小学生、城镇居民等社会公众均可参加水站开放活动。参观人员可提前预约进行现场参观,更方便地了解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等领域科学知识,广泛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行动。

此次“我为群众讲监测”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辰区生态环境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具体举措。北辰区生态环境局通过北辰政务网、“两微”平台等媒体,实时公开各类监测点位数据,让监测数据活起来、有温度、会说话,使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的变化,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