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察纪录|为这样的环保人点赞— 天津市北辰区宜兴埠镇 毛林

       毛林同志自2009年到宜兴埠镇参加工作,一直从事环保工作,战斗在环保工作的第一线,至今已有11年。履职期间经历了四清一绿、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散乱污清理取缔、污染防治攻坚战、环保部强化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20年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等一系列重要阶段。

一、用科技创新管理模式

        2018年率先启动环保管家管理模式,弥补专业技能短板,截至2020年4月,镇聘环保管家与环保工作人员共计走访企业1013家次,出具环境隐患排查报告758份,督促企业针对存在问题开展整改治理;指导开发“环保管家”微信小程序,大大提高了环保管理效率;2019年启用环境指标检测无人机,打击隐蔽作业的散乱污企业同时更加科学的核实各项污染物指标的空间分布,为开展宜兴埠企业协商减排做好基础工作,也为打击违法排放大气污染物提供了科技力量支撑。

二、用服务帮扶千家企业

       宜兴埠镇是一个拥有着600余家工业企业的工业大镇,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内容,毛林同志正确处理“监管和服务”、“当前和长远”、“效率和质量”的关系,实现环境保护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践行着“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誓言。

      在疫情爆发期间,他从除夕夜起就坚持在工作一线,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践行使命。检查指导近千家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共计帮助企业采购10万余只口罩,510个测温枪,缓解了100余家企业的“燃眉之急”,切实减少了疫情对企业造成的损失。

(图为天津安盛源食品有限公司为北辰区宜兴埠镇经济办送来“不忘初心担使命,真情帮扶助复工”的锦旗。)

三、用行动解决环境问题

        以产业集群治理为契机,立足区域实际,形成各街日常检查、相关职能部门依法监管的联动机制,强化监管,完善档案,探索出治理管控污染的长效机制。在面对信访举报等各类环保反馈问题时,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在他的领导下,宜兴埠镇经济办严格以高态势要求,在面对检查夜查等信访任务毫无怨言。白天,与环保管家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夜晚,为解决异味、噪声等民众集中反映问题到现场核实处理。通过集体的努力,宜兴埠镇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明显改善。

撰稿:穆艺文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