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察动态|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为深入推动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各项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9月2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宝雨带队前往李家房子村、万源星城小区、光辉农药厂、西堤头镇高标准农田等信访问题点位进行调研,现场检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转办问题推动落实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李家房子村,实地查看群众信访转办件涉及的地块,要求各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好长效管控措施,严格防止私自倾倒废物等行为并做好裸露渣土堆的苫盖,进一步完善农业设施,提高土地利用率。

调研组随后来到双街镇万源星城小区东南侧的燃气站,针对群众反映的“存在燃气异味”,进行现场调查核实。双街镇主要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该燃气站的规模、销售范围等基本情况和燃气异味的产生环节。现场要求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合力,从根本上解决安全、消防、环保各方面问题,切实满足群众诉求。

第三站来到西堤头镇光辉农药厂,现场查看原厂房周边地块,详细了解了前期场地调查和监测工作进展情况。要求西堤头镇要从严从实调查场地污染情况,科学分析、有效应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最后来到西堤头镇高标准农田点位,听取了规划资源分局主要负责同志现场汇报,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强日常巡查,做好坑塘周边安全防护工作;要加强宣传,及时向村民公开变更高标准农田项目情况,消除村民误解,提高村民的满意度。

来源:北辰区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工作简报第26期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