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察动态|“闭环式管理”提升环境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自中央环保督察入驻以来,北辰区生态环境局对区内环境信访件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正式交办件的要求高效高质调处,实现信访处理环节“无缝衔接”,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追踪”。

(图为机动车检控站为企业检测非移动道路机械,在主干道宣传老旧车淘汰政策。)

     一是按组领办,流转顺畅提效率。“按组”环节实行分组办公,安排专人接收、梳理、分派信访件;9月28日出动执法人员数12人、车5辆、检查企业数15个、涉气企业数14个、涉VOCS企业2个,检查点位数10个。

     二是无差别督办,一跟到底保实效。对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要求予以解决,无法当天解决的建立跟踪督办制度,确保“一跟到底”,群众在区内投诉的信访问题能得到与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信访问题同样的解决力度。

(图为执法人员对信访点位进行巡察监测)

撰稿:穆艺文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