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

关于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和治理校园欺凌工作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9-10-12 11:20 来源:北辰政务网
字号

对第6号建议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张月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和治理校园欺凌工作的建议》已收悉,领导对此建议非常重视,立即责令教育局办理。经研究答复如下:

  1、 参加防治学生欺凌专题培训。由教育局组织,2019年7月27-28日,华辰学校、集贤里中学、实验小学等7个单位法治教育骨干教师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天津市法治骨干教师培训班”,分别就《天津市预防和治理校园欺凌若干规定》解读、《未成年人保护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依法治校与青少年法治教育》进行培训,同时各学校在培训后均开展了二级培训,并将预防和治理校园欺凌专题培训学期考核工作。

   2、 举办法治培训。按照教育部《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和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开展中小学章程建设工作的通知》(津教法函【2019】1号)要求,2019年5月28日,组织北辰区中小学学校章程专题培训,聘请天津市南开区教育局原政策法规科周惠敏科长结合校园欺凌、教育普法、依法行政、中小学章程与制度建设开展了培训,全区65个单位的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3、 健全目标考核机制,提升防治执行力。在将校园欺凌综合治理工作纳入文明校园创建标准,纳入校长学期和学年考评,纳入学校行政管理人员、教师、班主任及相关岗位教职工学期和学年考评的基础上,将此项工作纳入成员单位年终绩效考核。教育局先后组织36名基层安全干部分成7个检查组和13名基层安全干部分成4个检查组对学校开展千分考核工作。采用日常管理档案检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校园安全三防设施、校园欺凌工作进行进行检查,保证了校园安全,防患于未然。
   4、 重视家长的宣传教育,结合扫黑除恶宣传教育,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对家长进行防治校园欺凌的宣传,截止6月底,各学校转发“预防校园欺凌,我有锦囊妙计”近百次、制作“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等微信宣传,开展家长学生共同开展学习预防校园欺凌宣传册的活动的50余次,促进家校共同开展校园欺凌的预防。

  天津市北辰区教育局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