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

关于不断推进我市社会养老服务事业发展—提升老年人生活幸福感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1-02-04 14:48 来源:北辰区政府办
字号

对第27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穆莹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不断推进我市社会养老服务事业发展—提升老年人生活幸福感的建议》已收悉,领导对此建议非常重视,立即责成民政局办理。经研究答复如下:

积极推广“互联网+养老”智能居家养老模式和居家养老信息化示范项目,推动科技养老落地。提升改造智慧北辰居家养老区级服务平台,健全平台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好、利用好智慧平台的作用,为居家老年人提供一键呼叫、配餐送餐、家政保洁等全方位服务。对现有非经营性(日间照料)配套公建设施进行梳理,条件成熟的,升级为具备日间照料、托老看护、老人家食堂、服务居家老人的社区微养老院(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支持开展老年教育和老年人体育健身、文化娱乐活动。大力宣传健康老龄化的理念,鼓励支持“常回家看看”“社区一家亲”文化,营造晚辈孝敬长辈、关爱老人、帮助老人浓厚氛围。推广佳荣里街瑞达里社区经验,鼓励村居积极开展低龄关照高龄、体健照顾体弱邻里互助活动。


                                          天津市北辰区民政局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