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

关于物业服务人员素质亟待提升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1-12-22 15:27 来源:北辰区政府办
字号

第37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杨光委员:

您在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物业服务人员素质亟待提升的建议》已收悉,领导对此提案非常重视,立即责令专人调查办理。经研究答复如下:

截至2019年底,北辰区共有79家物业服务企业从事物业管理工作,服务着全区140个住宅项目。其中,区属企业34家,外埠或区外企业45家,相关从业人员约5700名。

为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从业人员素质,提高全区物业管理工作水平,北辰区住建委按照我市相关政策法规严格落实行业监管,并积极组织开展培训考核等工作。一是以查促改,先后对64个住宅项目开展了双随机考核,通过日常巡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推动物业企业积极整改落实。二是以评促建,充分利用信用等级考评系统,大力物业企业信息采集,对区属34家物业企业和150个区所属项目开展了信用等级考评,加强企业自身建设。三是培训交流,以新颁发的《天津市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办法》为契机,开展全区300余人的专项培训;组织保障房小区物业项目经理及企业负责人31人次,到普鸿家园小区进行物业管理模式参观交流。

今后,结合我区物业管理工作实际,我委将进一步大力工作力度,一是加强行业监管,强化日常巡查考核工作;二是大力交流力度,组织企业到先进地区开展实地学习交流;三是开展专业培训,积极配合专业部门做好电梯安全员、消防员、项目经理等专业培训,进而提升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和素质。



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