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天津市北辰区统计局2021年统计执法专项检查方案

发布日期:2021-02-25 14:35 来源:北辰区统计局
字号

天津市北辰区统计局2021年统计执法专项检查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统计法律法规要求,认真履行统计职责,促进统计执法工作,保障统计数据质量,根据统计业务工作需要现决定开展统计执法专项检查

一、检查时间

2021年3月-4月。

二、检查对象

国家统计联网直报平台上正常报送统计报表、并上报2020年年报的“一套表”重点企业10个。

三、检查内容

检查指标为2020年度“营业利润”和“应付职工薪酬”。

四、组织实施

(一)组织方式。

局法规与综合科负责组织实施,组建执法检查小组,赴检查单位进行现场执法检查。

(二)组成人员。

局法规与综合科提出各执法检查小组组长人选,经局分管法治工作的局领导批准后从局执法人员库中抽取人员加入各执法检查小组。

(三)工作安排。

1.组建执法检查组。法规与综合科按照通知要求选取人员组建检查小组,小组成员应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业务能力,熟悉报表工作要求和执法业务,工作认真负责,持有统计执法证,熟练执法设备操作,能够承担繁重的工作任务。

2.检查物资准备。法规与综合科负责准备每项执法检查所用法律文书(电子版和纸介质)、文件资料、执法设备等;办公室负责准备检查用防疫物资和协调执法用车;普查中心联合经济统计科负责准备被检查企业的原始统计报表资料。

3.布置工作与培训。法规与综合科组织召开工作布置暨业务培训会,主要内容包括:布置工作、培训人员、颁发设备和资料等。

4.现场执法检查。各检查小组对被检查对象开展现场执法检查。

5.审核检查资料。现场执法期间,各执法检查小组组长要对当天检查的资料进行审核,发现问题的,及时进行补充、完善。

6.撰写检查报告。各执法检查小组汇总归纳每项检查工作情况,形成检查报告,经组长审核签字移送局法规与综合科

7.处理违法行为。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统计违法问题,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处理。

五、工作要求

(一)实行组长负责制。现场检查工作由各小组长全权负责,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检查工作。如遇特殊情况,各组长应第一时间向分管法治工作的局领导请示报。

(二)严格执行各项纪律。检查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检查方案和工作程序,强化责任意识;严守保密纪律,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不得接受被检查单位的宴请或收受土特产、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不得参加任何可能影响执行公务的活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

统计执法监督。法规与综合科负责监督、指导和规范执法工作,复核整理所有执法案卷并报局领导审阅。各执法检查小组接受法规与综合科指导,并负责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本组执法案卷的整理、审核、结案等各项工作。

)依法查处违法行为。严格依法依规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统计违法线索,查实后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处理。

  )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和其他重大工作变化及突发事件情况,党组研判可随时对本方案内容进行调整。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