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入户检查防诈宣传

发布日期:2022-06-14 15:25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字号

身上穿着“工作服”
胸前挂着“工作证”
手上拎着“工具包”
声称自己是燃气设备公司的工作人员
如果你遇到这样的人
来你家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
可要“擦亮”眼睛了

6月7日,安岳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朱某某、李某、廖某某、蒋某某涉嫌诈骗罪一案,他们正是利用农村地区独居老年人较多,且防范意识欠缺的特点实施诈骗,由此提升诈骗成功率。

2021年11月至12月期间,被告人朱某某、李某等私人提前准备好网购的燃气泄漏探测警报器、工作服、工作证、挎包及加盖有“燃气设备有限公司财务专用章”的收据等作案工具,前往安岳县、乐至县、资中县的16个乡镇,到农户家中向村民推销燃气探测报警器,谎称自己是燃气设备公司的员工,受公司统一安排前来检查村民家的天然气管道,并为村民安装燃气泄漏探测警报器,取得村民信任,最终以200元至390元不等的价格为村民安装“报警器”,共计骗得64名被害人24490元,其中,46名被害人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

庭审中,合议庭准确把握庭审节奏和争议焦点,充分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控辩双方就被告人诈骗的犯罪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并对案件事实、证据和法律适用等问题充分发表意见。由于案情复杂,该案将择期宣判。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关爱老年群众的切实举措,是解决社会矛盾的突出表现,是维护治安稳定的迫切需要。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朋友不要购买不明身份人员上门推销的商品,安装燃气设备须联系正规燃气公司,通过正规渠道选购。同时,子女要多关心老年人,向老人普及常见诈骗手段,防止他们落入诈骗陷阱。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