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委大力推动临时停车场建设有效增加泊位供给

发布日期:2024-01-24 17:17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字号

当前老旧社区配建车位不足,新建住宅配建车位只卖不租,机动车停车矛盾日益加剧,北辰区城管委努力通过高效利用待建土地、闲置空地、废弃厂房、边角空地建设临时停车场,加大泊位供给,缓解停车矛盾。

一是全面梳理待建土地。2021年以来我委对接土地整理中心、区城投集团将我区4处待建地块,通过引入社会资本建设并运营的方式设置为临时停车场,增加泊位722个。在向社会提供了大量车位的同时,也验证了这种模式的可行性。2024年我委还将深入对接各相关部门,全面属地土地闲置情况,复制引入社会资本运营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增设临时停车场。

二是盘活存量停车资源。2023年我委将全部7座桥下空间移交区建设开发公司作为公共停车场运营,新增停车泊位500余个。有效将存量资源,用于公共停车场使用,下一步,我委将组织属地镇街,全面梳理闲置地块及边角空地,建设成为临时停车场。

三是发挥市场的主体作用。通过政策宣传引导,鼓励社会资本通过租赁闲置厂房、村集体土地,投资运营公共停车场,2023年全年新增公共停车场6座新增车位1411个。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