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姿多彩的月季

发布日期:2022-04-29 16:14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字号

月季品种丰富,色彩艳丽、类型多样、应用广泛。按照生长习性,月季可分为微型月季、丰花月季、杂交茶香月季、灌木月季、藤本月季和地被月季6个类群。

微型月季株高低于40厘米,分枝能力强,株型低矮紧凑;丰花月季株高40-60厘米,连续开花能力强;杂交茶香月季株高60-150厘米,花朵大而美丽,单枝着花量较少;灌木月季株高1-2米,冠幅50-100厘米,株型丰满圆润;藤本月季当年生枝条可达1.5米以上,可以垂枝和瀑布的方式在园林中应用。

此外,月季通过高位嫁接的方式可以形成树状月季。采用特殊的种植方式,还可以做成月季盆景。利用月季丰富多姿的株型,园林中通过巧妙配置,可以形成花团锦簇、步移景易的景观效果。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