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节能降碳”北辰区开展节能宣传周 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6 15:23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

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定在8月23日至29日举办,活动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普及节能低碳的生活理念,倡导文明、节约、绿色的生活方式,8月25日上午,北辰区节能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发展改革委)组织18个单位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贴近生活的案例为群众普及节能小常识,“夏季空调设定在26℃更适宜”“煮米前将米浸泡30分钟再用热水煮,可省电30%”……经过讲解,市民纷纷签署“节能降碳倡议书”,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节水、节电,让低碳节能成为生活习惯。

本次活动北辰区共设1个主会场、17个分会场,采取上下结合、“云”上宣传等方式,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形式新颖、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利用云课堂线上网络直播,开展“双碳”知识讲座;节能进社区,共签承诺书,营造浓厚氛围;制作“什么是碳达峰、碳中和”小视频,微信公众号向社会科普;邀请节能中心专家为北辰区22家重点用能单位宣讲绿色转型、清洁生产等。

本次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提高群众节能意识,推动全区节能工作,促进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形成绿色低碳社会新风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