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工信局开展规范清理工业园区转供电主体不合理加价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11-20 11:15 来源:北辰区工信局
字号

按照北辰区关于对清理规范转供电不合理加价专项行动部署,北辰区工信局积极开展规范清理工业园区转供电主体不合理加价专项行动,主要做法如下:

1.加强组织推动。由区发改委牵头,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区工信局、区商务局、区住建委认真落实有关要求,及时印发《关于在全区开展清理规范转供电不合理加价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津辰发改〔2021〕73号),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规定时间节点,提出工作要求。

2.开展主体摸排。按照73号文件安排,区工信局负责做好产业园区转供主体摸排工作,于9月28日下发《关于对产业园区内转供电主体进行摸排的通知》,并于29日召开工业园区转供电主体摸排专项会议,安排部署各镇、开发区属地摸排工作,做到“手中一本账、心中有底数”。

3.实地走访调研。为进一步推动清理规范转供电不合理加价行为,我区成立由发改、市场监管、工信、商务、住建5部门联合组成的调研推动组,对全区转供电主体落实政策情况进行实地推动,重点检查镇街园区属地责任落实情况、工作台账准确性、转供电主体政策落实情况等。我局于11月10日-12日由分管领导带队,赴双口镇、青光镇、开发区开展调研推动。

4.召开专题推动会。按照市工信局11月18日对我区工业园区清理转供电不合理加价工作调研时提出的最新工作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清理工业园区转供电不合理加价,对此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我局于11月19日开展专项推动会,按照变压器梳理转供电主体情况。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最新的《市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化电价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津发改价综〔2021〕313号)文件要求,切实发挥好行业管理监督作用,督促产业园区转供电主体严格落实国家电价政策,加大监管力度,形成长效机制,巩固转供电不合理加价清理规范工作成果。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