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智慧国资”监管平台验收上线

发布日期:2021-11-30 09:30 来源:北辰区国资委
字号

按照市国资委“智慧国资”建设工作安排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国资监管信息化建设的部署要求,为切实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结合我区国企改革工作需要,11月30日上午,区国资委主持召开北辰区“智慧国资”监管平台验收评审会,对智慧国资监管平台系统进行评测验收,特邀区委网信办专家、验收组专家教授和项目建设方浪潮公司代表参会。

会上,浪潮公司讲解了“智慧国资”系统基础模块运营方式。北辰区“智慧国资”监管平台工作创新亮点如下:一是企业基本信息中相关国企改革数据自动取数;二是董事会管理数据全部从其他模块抓取;三是拥有北辰区经济运行小册子功能;

四是实现大额资金和企业财务填报情况实时统计;五是实现债务模块与企业财务报表数据校验。与会专家同时对操作系统各模块进行认真测评,并形成验收合格的最终评审意见。

通过智慧国资监管平台的运行,减少了国资国企的沟通环节,极大的提高工作效率;实现动态监控的建设初衷,逐渐建立多元化的国资监管方式;并且促使企业整合管理系统,提升了区属国企的信息化发展。今后,区国资系统以真正实现建好、用好、管好为建设目标,后续组织浪潮公司项目组在运维期内将进一步对系统优化完善,不断发挥“智慧国资”监管效能,为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形成国资监管“一盘棋”做出新的贡献。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