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合作交流办荣获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

发布日期:2021-06-11 15:15 来源:北辰区合作交流办
字号

北辰区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的工作思路,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充分发挥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加大帮扶力度、巩固帮扶成效,倾心倾情倾力帮助受援地区降低疫情的影响,实现剩余贫困人口脱贫摘帽,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北辰区扶贫生态林建设项目是北辰区对口帮扶生态林示范基地之一,2019-2020年北辰区共投入资金1190万元,在柔远镇、山庄乡、乔河乡栽植沙棘、油松混合林20487亩。

该项目坚持“生态效益十经济效益十贫困户增收”的措施,让贫困户稳定增加收入:一是退耕还林2730亩,每亩补助1200元,182户贫困户实现政策收入327.6万元;二是组织贫困劳动力参与苗林培育栽植, 377户贫困户实现劳务增收172.57万元;三是帮助贫困户销售油松苗124万株,带动238户贫困户收入167万元,四是选聘贫困户生态护林员169人,实现政策性收入131.82万元。该项目实现了生态效益与扶贫效益双丰收。

华池县食用菌产业园项目由北辰区鑫境界(天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华池注册的津华绿源农业科技公司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开展集食用菌菌种研发、菌种菌包生产、培养、加工、销售、废弃菌渣回收再利用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农业项目。

项目位于山庄乡尚湾村,总投资1750万元,其中天津市帮扶资金700万元,企业投资1050万元,占地241亩。已建设完成89栋温室大棚,三个扶贫车间,以及年产1000万棒的菌棒车间,750平米的生活用房,2020年投入运营。按政府投资不低于5%保底分红,已带动234户贫困户802人脱贫。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