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汤蹈火 “疫”不容辞——区合作交流办干部抗击疫情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2-05-23 16:20 来源:北辰区合作交流办
字号


    面对本轮突发疫情,区合作交流办闻“疫”吹哨,主动响应区委组织部号召,组织霍文涛、陈擎两名干部加入抗疫应急突击队,迅速挺进小淀镇刘安庄村大考大赛战场,以先锋速度、先锋力度、先锋温度为有效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5月16日23时,霍文涛 在接到支援小淀镇刘安庄村的命令后,迅速整理行装,奔赴一线。在刘安庄小学,他主要负责物资管理和后勤保障,每天从清晨工作到深夜,接收和发放生活物资,协助每一位医护工作者做好全套的医疗防护,从根源上保护他们的健康安全。他的母亲在他接到任务的第二天要做心脏支架手术,其爱人是北辰实验小学的一名教师,每天要给学生们上网课,无暇照顾自己的两个孩子。即便有再多的牵挂,他仍毅然选择在抗疫前线坚守。他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我深知自己的责任与义务,要到一线去,到最需要我的地方去。”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难关头豁得出去,霍文涛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在抗疫突击队中,陈擎负责密接人员转运和人员情况摸排工作。30多度高温天气下,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半小时内衣服就基本湿透,而他每天一穿上防护服就8、9个小时脱不下来,在忍耐衣服粘住全身的不适感的同时还要完成核酸筛查、人员转运、入户走访排查、秩序维护等任务。“我年轻、我先上”,在烈日战疫的挑战面前,陈擎以“召必战”的担当和“战必胜”的斗志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奉献和坚守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霍文涛和陈擎二位同志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冲锋在前,区合作交流办其他干部也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