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辰区肩负使命主动担当 深入推进对口合作长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1 14:10 来源:北辰区合作交流办
字号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对口合作长春工作的安排部署,高质量完成《天津市与长春市2021年对口合作工作要点》,进一步推动对口合作九台区工作深入开展,北辰区代表团于近日赴长春市九台区考察调研,深入对接对口合作工作。


北辰区一行先后调研长春市朱老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田野泉酿造有限公司、长春伊利冷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向宇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九台农机大市场,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就两地对口合作开展座谈交流,为当地农产品生产公司与北辰区商贸企业搭建平台。


此次调研,邀请天津市合作交流办支援合作四处负责同志参加,依托市级部门力量现场为九台区商贸企业协调天津糖酒会场地问题,推动九台区特色产品走向全国市场。


自2017年对口合作工作开展以来,北辰区主要领导每年赴九台区调研对接1次,在支持重点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创新驱动等重点领域与九台区深入对接,利用双方展会推进信息共享和产业对接合作。先后选派4名优秀干部到九台区挂职,深入了解当地发展情况,在挂职单位发挥积极作用,圆满完成当地交办的各项工作。同时,做好对九台区先后4名来辰挂职干部管理服务,全力解决生活、工作问题,加强来辰挂职干部人才培训,传递北辰经验,讲好北辰故事。利用在天津举办的津洽会、世界智能大会、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天津对口帮扶和对口合作地区优质农产品展销会契机,协助九台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宣传九台区特色农产品和旅游资源,大力推广九台区品牌产品。


疫情期间,北辰区心系对口合作九台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询问九台区医疗物资供应情况。2020年5月9日吉林省舒兰市爆发新冠疫情,九台区其塔木镇与舒兰市毗邻,防控形势及其严峻,北辰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第一时间与九台区对接,及时调拨N95口罩480个、医用外科口罩2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3万个、医用防护服300件、一次性隔离衣500件、免洗消毒喷雾2400瓶和穿心滴丸3000盒等近40万元的防疫物资运至九台区,帮助解决九台区防疫物资短缺问题,确保九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


农业物资机械物流仓储交易中心项目,是2020年九台区产业扶贫重点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主要建设展示厅4800平方米,标准化库房2000平方米,是集农业机械销售、落籍、挂牌、驾驶员培训、考试、农机补贴和售后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市场。2020年,经过与九台区深入对接,北辰区拨付200万元财政资金推动建设九台区农业物资机械物流仓储交易中心。目前,中心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每年可实现收入142万元,其中投入乡村振兴资金60万元,贫困户分红82万元,拉动当地686户、1511人增收。下一步,北辰区合作交流办公室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协调天津优质资源与九台区农机大市场对接,将九台区农机大市场打造成农机品牌基地。


积极促成北辰区与九台区开展产业合作,推动九台区平安智慧封闭式菜市场项目审批立项手续落地。该项目是北辰区合作交流办公室按照引进龙头企业的思路,联合天津市吉林商会为九台区引进的投资项目,总投资3485.88万元,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531.49平方米,新建道路硬化面积7520.11平方米。主要整合脏乱差的露天市场,建设集销售、运营、管理为一体的标准化封闭式市场。同时,利用商会资源组织两地企业沟通联系、共同发展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