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北辰之力 筑梦华池振兴——北辰区扎实推进东西部协作甘肃华池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5 16:50 来源:北辰区合作交流办公室
字号

4月13日,北辰区召开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重点任务。区委书记冯卫华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旭东,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周红蕾,副区长张炳柱参加。

冯卫华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我们必须落实好的重大政治责任。一年来,我们坚持“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带着感情和结对地区加强沟通联系,开展全方位帮扶,取得了显著效果。2022年,我们要继续落实好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四个不摘”要求,全力以赴帮助甘肃华池、正宁,西藏丁青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到责任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冯卫华指出,深化结对地区帮扶协作,重点在产业、关键靠项目。我们要结合结对地区资源禀赋和环境特点,因地制宜发展精品农业、优质牛羊等种植养殖加工产业,深度推进重点项目开发,打造“津鹏”帮扶模式升级版,集成推广一批优势生产技术,帮助结对地区打造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区合作交流办、各镇、开发区要发挥规划建设、招商引资、园区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优势,做好结对园区建设工作,探索实施援建、托管、股份合作、产业招商等合作模式,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产业发展格局。要加大帮扶产品宣介力度,利用“消费帮扶月”“农民丰收节”等时间节点,举办形式多样的展销活动,抓实产品质量审核、物流配送、售后服务各个环节,提高产品市场份额、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消费帮扶提档升级。

冯卫华强调,帮助困难群体实现高质量就业,是巩固脱贫成果的关键举措。我们要从提升群众就业能力入手,着力强化技能培训,带动低收入群体增强就业创业能力。要深化和当地人力资源机构的合作关系,深挖劳动力资源,把劳动力的就业意向和北辰优质企业的用工需求紧密对接起来,促进当地更多群众来辰就业。要深化和结对地区的全方位交流交往,继续做好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的选派工作,协助当地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多渠道、多方式参与帮扶,营造互帮共助的浓厚氛围。要厚植为民情怀,继续在民生领域多做实事好事,开展好“组团式”支教支医,让受援地区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冯卫华最后强调,做好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区合作交流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结合当地实际需求,精准谋划帮扶项目,加强组织、突出亮点、形成特色;各专项组要站位全区大局,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抓实产业扶持、消费帮扶、劳务协作等重点任务,加强政策统筹衔接和督查考核,奋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张炳柱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国家乡村振兴局专题会精神及全市2022年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推进会精神,与会同志审议北辰区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相关文件及各专项工作组2022年工作方案。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