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金融工作局(汇总)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2-01-18 09:15 来源:北辰区金融局
字号

北辰区金融工作局部门(汇总)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北辰区金融工作局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策及项目绩效目标表1》

十三、《政策及项目绩效目标表2》

十四、《政策及项目绩效目标表3》

        十五、关于空表的说明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本市有关金融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会同有关部门起草或拟订相关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拟订本区金融业发展规划和年度目标,并组织实施。

(二)拟定本区地方金融业改革发展规划,研究分析宏观金融形势、国家和本市金融政策和本区金融运行情况,提出促进本区金融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三)建立健全地方金融监督管理体系,负责制定对本区金融机构的政策措施和监管制度。

(四)依法依规开展地方金融监督管理,负责本区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机构、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等的监督管理,承担相应的风险处置责任。

(五)加强对本区投资公司、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社会众筹机构、民间借贷、新型农村合作金融组织等的引导和规范。

(六)负责本区金融监管职责范围内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加强金融知识宣传,增强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督促监管职责范围内的金融机构加强信息披露和消费者风险提示。

(七)负责金融风险分析研究,防范化解和处置金融风险。加强对所监管机构的风险监测评估、风险预警和风险处置。配合国家和本市金融监管部门对本区跨市场、跨行业交叉性金融业务的监测分析和风险管理。

(八)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依规打击非法金融活动,规范金融秩序。会同有关部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开展相关金融领域信访和维稳工作,维护金融安全稳定。组织协调本区金融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

(九)建立健全本区金融服务体系,为驻区金融机构做好服务工作和信息交流工作,为本区地方法人银行业、证券期货业、保险业、地方金融机构规范发展提供服务。协调各类金融机构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十)负责推动本区企业改制上市、挂牌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上市公司、挂牌公司规范发展工作。为本区企业利用各种直接融资方式进行融资提供协调服务。

(十一)贯彻执行金融监管职责范围内的地方金融机构数据统计制度,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本区金融数据统计工作,推动金融信息共享。

(十二)负责为筹备设立新金融机构和各类金融机构改革创新提供综合服务。

(十三)组织开展金融业合作交流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推动金融聚集区建设,促进融资信息有效对接,配合有关部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十四)在职责范围内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支持保障,共同推进安全生产发展。

(十五)负责本领域人才队伍建设。

(十六)组织推进本领域招商引资工作。

(十七)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八)职能转变。

围绕国家金融工作的指导方针和任务,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强化监管职责,加强微观审慎监管、行为监管与金融消费者保护,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金融服务,推动地方金融机构业务和服务下沉,更好地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北辰区金融工作局部门内设   2   个职能处室;下辖  1   个预算单位。

纳入北辰区金融工作局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 北辰区金融工作局部门汇总

2. 北辰区金融工作局部门本级

3. 北辰区信贷担保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北辰区金融工作局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405.50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0 万元、事业收入 0   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0   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405.50   万元。北辰区金融工作局部门2022年收支总预算 405.50   万元。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北辰区金融工作局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 405.50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125.40 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北辰区信贷担保服务中心预算纳入北辰区金融工作局预算以及我局人员调入增加等。其中:上年结转结余  0  万元,占  0  %;一般公共预算405.50万元,占 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  0  万元,占  0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0  万元,占 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占 0   %;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  %;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0 万元,占  0 %。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北辰区金融工作局部门2022年支出预算  405.50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  125.40 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北辰区信贷担保服务中心预算纳入北辰区金融工作局预算以及我局人员调入增加等。其中:基本支出 345.64   万元,占85.24 %;项目支出 59.86   万元,占 14.76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占  0  %。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北辰区金融工作局部门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405.50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 125.40 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北辰区信贷担保服务中心预算纳入北辰区金融工作局预算以及我局人员调入增加等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05.50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上年财政结转结余 0   万元。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405.50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 125.40  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北辰区信贷担保服务中心预算纳入北辰区金融工作局预算以及我局人员调入增加等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98.74 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7.26 万元、农林水支出129.64 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7.26万元、金融支出32.60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一)总体情况。

北辰区金融工作局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5.50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 125.40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北辰区信贷担保服务中心预算纳入北辰区金融工作局预算以及我局人员调入增加等 。

(二)具体情况。

1、“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8.74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51.55 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北辰区信贷担保服务中心预算纳入北辰区金融工作局预算以及我局人员调入增加等 ,其中:

“20103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98.74 万元,包括:“2010301行政运行” 198.74 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人员经费及办公经费。

2、“210卫生健康支出”17.26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9.30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北辰区信贷担保服务中心预算纳入北辰区金融工作局预算以及我局人员调入增加等 其中:

“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7.26万元,包括:“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7.79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公务员医疗保险支出。“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5.73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事业人员医疗保险支出。“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3.7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3、“213农林水支出”129.64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129.64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北辰区信贷担保服务中心预算纳入北辰区金融工作局预算 ,其中:

“21301农业农村支出”129.64万元,包括:“2130104事业运行”129.64万元,主要用于担保中心事业人员经费和办公经费支出”。

4、“21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7.26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74.14万元,主要原因是节约经费开支,其中:

“21602商业流通事务支出”27.26万元,包括:“2160299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27.26万元。主要用于融资超市房租支出。

5、“217金融支出”32.60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9.0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网络融资超市运行维护支出。其中:

“21702金融部门监管支出”32.60万元,包括

“2170206金融行业电子化建设”10万元,主要用于网络融资超市运行维护支出10万元。

“2170299金融部门其他监管支出”22.60万元。主要用于金融部门其他监管支出。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北辰区金融工作局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345.64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 190.48  万元,主要原因是 由于机构改革,北辰区信贷担保服务中心预算纳入北辰区金融工作局预算以及我局人员调入增加等。其中:

(一)人员经费305.59 万元,主要包括:

1、“301工资福利支出”305.58万元,其中:

“30101基本工资”54.42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公务员及事业人员基本工资如职务工资、级别工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等。

“30102津贴补贴”56.12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公务员及事业人员各种津贴补贴,包括工作性津贴和生活性补贴等。

“30103奖金”2.71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公务员绩效奖励等。

“30107绩效工资”32.7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绩效工资。

“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6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缴费。

“30109职业年金缴费”10.31万元,主要用于为职工缴纳职业年金。

“30110职业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3.52万元,主要用于为职工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97万元,主要用于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费。

“30112其他社会保障费”0.58万元,主要用于工伤保险等支出。

“30113住房公积金”83.98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缴纳住房公积金等。

“30114医疗费”0.77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补充医疗保险。

“30199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6.8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1万元。

包括“30309奖励金”支出0.01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职工独生子女奖励支出。

(二)公用经费 40.05   万元主要包括:

1、“302商品和服务支出”39.05万元,其中:

“30201办公费”13.30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办公用品和书报杂志支出。

“30202印刷费”2万元,主要用于印刷费用支出。

“30207邮电费”1.0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座机和宽带费用支出。

“30208取暖费”0.3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机关办公楼取暖费支出。

“30211差旅费”0.5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出差费用支出。

“30215会议费”3万元,主要用于日常会议费用支出。

“30216培训费”0.82万元,主要用于参加各种业务培训支出。

“30226劳务费”0.30万元,主要用于零星劳务支出。

“30227委托业务费”1.50万元,主要用于委托业务支出。

“30228工会经费”2.93万元,主要是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

“30229福利费”2.10万元,主要用于职工防暑降温等福利支出。

“30239其他交通费用”9.28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公车改革补助。

“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310资本性支出”1万元

其中“31002办公设备购置”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安排  0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具体情况:

一、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0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是 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 。

二、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  0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

三、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 0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 。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2年北辰区金融工作局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北辰区金融工作局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0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0 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北辰区金融工作局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2年北辰区金融工作局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40.05万元,包括办公费 13.30   万元、印刷费 2 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0.5万元、培训费0.82万元、会议费3万元、福利费2.1万元、委托业务费1.5万元、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1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32万元、劳务费0.3万元、工会会费2.93万元、其他费用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9.28万元。

本部门2022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0.4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4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主要项目是:[A090101]复印纸项目  0.40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底,本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  0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  0  。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0  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3  个,涉及预算金额   59.86万元 。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2.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天津市北辰区金融工作局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策及项目绩效目标表1》

十三、《政策及项目绩效目标表2》

十四、《政策及项目绩效目标表3》

        十五、关于空表的说明

1.本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2.本部门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3.本部门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P020220307335314636381.xlsx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