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png 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委办局--金融工作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北辰区不予公开政府信息上报备案制度

发布日期:2015-06-05 13:35 来源:北辰区人民政府
字号

  为确保行政机关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和《天津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结合本区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

  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是指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的政府信息。具体分为:

  (一)各行政机关已确认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各行政机关已答复信息申请人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上报备案的内容

  (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标题、文号、密级、生成日期。

  (二)不予公开的理由。

  将各种信息项统一填入《行政机关确认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备案表》和《行政机关答复信息申请人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备案表》(样表附后)。

  三、上报备案的程序

  区人民政府所属部门、镇街人民政府应当将报备表报送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备案。

  四、上报备案的审核

  报备表在上报前,应当经本机关保密工作机构审核,并经单位主管或分管领导签发后报送;

  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应当对报备表进行审核,经审核后发现其中含有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应当会同同级保密工作部门复审,复审后认为确实含有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应当要求该行政机关对该信息进行追加公开。

  五、上报备案的时间

  行政机关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实行每季度一报,在每季度末最后一个工作周完成上报备案工作。

  六、本制度自2008年5月1日起实施。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