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进校园 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二)

发布日期:2022-01-05 09:00 来源:北辰区教育局
字号

12月20日,北辰区副区长许伟走进九十二中学为同学们讲授了题为《学史崇德 赓续精神 做时代新人》的思政课。课程以科学理论与生动鲜活的事例相结合,讲出了“信仰的淳味”“信念的党味”“内容的趣味”。他以“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我们都是追梦人,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与同学们共勉。引导同学们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自觉扛起新时代接班人的历史使命。

12月月22日,北辰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郭建新走进集贤里中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他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视频《强国有我 未来可期》,并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时代的激流中奋勇前进,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过程,让学生懂得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是先辈们怀着坚定的信仰,用生命、热血、拼搏换来的。最后,他寄语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坚定不移跟党走。

12月23日,北辰区教育局副局长赵培刚走进民族中专,为新疆班的同学们上思政课。课程以孙中山、陈望道、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为切入点,对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内容进行生动有趣的讲解。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立志树立远大志向,好好学习;加强锻炼,全面发展;正确看待成长中的得与失,将自己锻炼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能成为担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积蓄力量。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